bg03.jpg

德国史太白代表团到访知识产权学院

  • 发布者: IPer
  • Created: 2023-05-29
  • 1452

        2023年5月25日,德国史太白全球研究院院长劳穆勒教授及中国区首席代表马娟女士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马一德教授、副院长宋河发教授接待了到访的史太白代表团。双方就技术转移人才培养进行交流。

        马一德院长对劳穆勒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师资队伍、科教融合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知识产权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推进情况和计划。宋河发副院长结合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工作情况,对中科院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工作、人才需求等进行了介绍。劳穆勒教授详细介绍了史太白在技术转移方面的历史和经验,重点强调了史太白基于项目培养技术转移人才的优势特色,表示很希望能够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就技术转移人才的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主要围绕学生赴德交流、师资配置、课程安排、培养环节等方面展开。双方一致同意,立足中国科学大学人才培养工作基础和科教融合办学模式,结合史太白在技术转移人才方面的经验模式,合作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