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2.jpg

知识产权学院举行本学期第十一次师生研讨交流活动

  • 发布者: 张亚峰
  • Created: 2023-05-04
  • 326

        2023年5月4日,知识产权学院举行本学期第十一次师生研讨交流活动。本期交流活动由刘翼辉同学进行主题报告,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共同研讨。本期交流活动由来佳洋同学主持。


来佳洋同学主持

        报告人是2022级的刘翼辉同学,她报告的题目是《古籍点校的著作权问题研究》。首先,刘翼辉同学进行了古籍点校及相关概念辨析,明晰了古籍点校目前在法律保护上存在困境;其次,她归纳了在司法实践中古籍点校成果的保护路径;再次,刘翼辉同学从著作权角度对古籍点校成果进行了分析;最后,她提出了自己的总结与思考。


刘翼辉同学汇报

        接下来,林宇桐同学作为点评人、汪晓惠同学作为对话人与刘翼辉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此外,刘朝老师、唐素琴老师、罗先觉老师、尹锋林老师、阎文军老师和李顺德老师依次就本次报告的选题理论深度、研究范围、逻辑条理、案例讲解以及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本周刘翼辉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同学们受益匪浅。知识产权学院本学期第十一次师生研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