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2.jpg

知识产权学院举行本学期第八次师生研讨交流活动

  • 供稿人:寇鑫淼
  • 发布者: IPer
  • Created: 2023-04-14
  • 2018

        2023年4月13日,知识产权学院举行本学期第八次师生研讨交流活动。本期交流活动由李玲娟老师和杨国帆同学进行主题报告。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共同探讨。本期交流活动由寇鑫淼同学主持。

寇鑫淼同学汇报主持

        第一位报告人是李玲娟老师,她的报告题目为《大科学装置集群开放应用路径研究》。李玲娟老师首先对我国大科学装置集群的开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引出了该领域目前存在的争议以及尚待解决的问题。然后介绍了美国在大科学装置集群开放方面的治理方式,以及我国大科学装置管理运行的体制机制。最后,就我国大科学装置集群开放,分析了现有问题的成因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刘朝老师、李顺德老师依次与李玲娟老师进行讨论交流。

 李玲娟老师分享

        第二位报告人是2021级的杨国帆同学,他的汇报题目是《论商标恶意注册的认定及其法律规制》,是准备作为毕业论文的第一次汇报,其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商标恶意注册概念的分析”这个题目进行简要的汇报:首先,对商标恶意注册的内涵通过两个经典的“恶意注册”案例进行讲述。其次,对商标恶意注册和其相关概念,例如商标恶意注册、商标“抢注”等概念进行辨析,对恶意注册的概念增进理解。最后,对商标恶意注册与其他相关行为的关系进行讲解。接下来,王晓惠同学作为点评人与杨国帆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刘朝老师、张艳老师、李玲娟老师、李顺德老师依次就选题的理论深度、研究范围、逻辑条理、案例讲解以及研究思路展开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杨国帆同学汇报

        本周研讨交流活动依旧在讨论中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在场老师和同学们讨论热烈,彼此之间受益颇多。至此,本学期知识产权学院第八次研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研讨活动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