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4.jpg

知识产权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七次师生研讨交流活动

  • 供稿人:林宇桐
  • 发布者: IPer
  • Created: 2023-04-07
  • 2413

        2023年4月6日,知识产权学院举性本学期第七次师生研讨交流活动。本期交流活动由张亚峰老师、苏格丽娜同学和王伟同学进行主题报告。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共同探讨。本期交流活动由林宇桐同学主持。

        第一位报告人是张亚峰老师,张亚峰老师从文献检索角度出发,介绍了文献收集的方法,并以CNKI、谷歌学术、百链等文献检索网站为例,为师生们进行演示。此外,还着重和大家分享文献阅读心得和重要的研究方法,并就实证主义研究方法在法学论文写作上的特点进行分析。闫文军老师、唐素琴老师、李顺德老师依次进行讨论交流。

张亚峰老师分享

        第二位报告人实施2021级的苏格丽娜同学。她报告的题目是《服装设计适用知识产权保护的概述》。苏格丽娜同学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简要的汇报:首先,对服饰的概论紧张了讲述,包括历史沿革,以及具体分类。其次,对服装设计的各个环节产生的不同作品类型进行综述。最后,从现有立法和域外研究对服装设计知识产权保护现状进行汇报,提出思考和进一步的研究计划。接下来,胡添凤作为点评人,蔡榕作为对话人与苏格丽娜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张亚峰老师、闫文军老师、唐素琴老师、李玲娟老师、李顺德老师依次就选题的理论深度、研究范围、逻辑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

苏格丽娜同学汇报

        第二位报告人是王伟同学。他报告的题目是《大科学设施共享的法律制度研究》。王伟同学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的汇报:首先,对大科学设施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并介绍了大科学设施共享制度的起源。其次,简要介绍我我国大科学设施共享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并通过案例分析了我国大科学设施共享存在的问题。最后,主要从法律角度,提出对大科学设施共享的制度完善建议。接下来,林宇桐作为对话人与王伟进行交流讨论。张亚峰老师、李玲娟老师、唐素琴老师、闫文军老师、李顺德老师依次就本次报告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和可以继续挖掘的方向进行指导。

王伟同学汇报

        本周研讨课依旧在讨论中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在场老师和同学们讨论热烈,彼此之间受益颇多。至此,本学期知识产权学院第七次研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研讨课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