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3.jpg

宋河发教授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知识产权在数字经济和全虚拟世界中的前景”论坛

  • 发布者: IPer
  • Created: 2023-04-04
  • 1582

        3月3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知识产权在数字经济和全虚拟世界中的前景”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该分论坛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博鳌亚洲论坛合作举办,是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重要环节,也是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之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戴军以及来自中科院大学、高通、科大讯飞、华为、阿里巴巴和平安集团等学术界和产业界代表出席并发言。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主持论坛。

        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宋河发介绍了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最新政策。这些政策包括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以及对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做出部署。宋河发强调,要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科技资源布局,推动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紧密融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支持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元数据、合成生物学等新技术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宋河发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