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4.jpg

知识产权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五次师生研讨交流活动

  • 供稿人:苏格丽娜
  • 发布者: IPer
  • Created: 2023-03-24
  • 1861
        2023年3月23日,知识产权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五次师生研讨交流活动。本期交流活动由尹锋林老师、黄筱童同学和寇鑫淼同学进行主题报告,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共同研讨。本期交流活动由苏格丽娜同学主持。


苏格丽娜同学主持

        第一位报告人是尹锋林老师,报告分别从相关法律规定与具体适应情况探讨了职务发明创造权属的问题,并就“离职人员的发明创造权属”依次与闫文军老师、唐素琴老师、罗先觉老师、李顺德老师进行探讨交流。

尹锋林老师分享报告

       第二位报告人是2021级的黄筱童同学,她报告的题目是《从认证标志角度认识官方标志》,首先她介绍了研究该问题的原因与背景,她关注到了《官方标志保护办法》草案的内容,对于其中实施控制、予以保证的官方那个标志、检验印记部分很感兴趣,并探讨相关法律问题法律问题。第二部分她阐述了自己梳理的认证标志中国家专有认证标志与官方标志的关系,并决定以国家专有认证标志入手研究官方标志法律问题。第三部分她选取了几项国家专有认证标志进行规范对比和案例的梳理,从中总结现状。最后,她根据现有资料和前期梳理提出了下一步研究方向,并做出了相关思考。

        接下来,苏格丽娜同学作为点评人、寇鑫淼同学作为对话人与黄筱童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张艳老师、尹锋林老师、李顺德老师依次就本次报告的主题立意、讨论价值、研究范围、逻辑条理、实质内容、和研究方法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评析和指导。

黄筱童同学汇报

        第三位报告人是2021级的寇鑫淼同学,她报告的题目是《基于计算机软件开源许可证的法律问题探究》。首先她对计算机软件开源许可证的分类进行了介绍,然后对基于开源许可证的法律问题分类讨论其成因以及研究现状。最后总结现有研究中尚待进一步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研究思路。

        接下来,魏旭丹同学作为点评人、林宇桐同学作为对话人与寇鑫淼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刘朝老师,尹锋林老师,闫文军老师,唐素琴老师,李顺德老师依次就本次报告当中逻辑框架、现有研究部分的缺漏以及下一步研究方向与方法进行了评析和指导。


寇鑫淼同学汇报

        本周尹锋林老师、黄筱童同学和寇鑫淼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知识产权学院本学期第五次师生研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研讨课活动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