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4.jpg

知识产权学社作品荣获北京市第八届师生法治教育作品征集活动三等奖

  • 供稿人:郭梦航
  • 发布者: 张亚峰
  • Created: 2022-05-12
  • 2146

        近日,2021年北京市师生法治教育作品征集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学社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高校组微电影(情节类)三等奖。该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 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活动自2021年5月启动,历时半年,共征集师生法治教育作品629件。

获奖证书       

       在公管学院党总支的领导部署下,在院团委的指导支持下,学生社团知识产权学社以微电影的形式参与活动。郭梦航(公管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研究生,知识产权学社社长)、郭梦真(公管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研究生,知识产权学社副社长)、舒屹林(化学所研究生,知识产权学社副社长)、李金泽(化学所研究生,知识产权学社成员)和方相(软件所研究生,知识产权学社成员)五位同学,在学社指导教师刘朝副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了积极充分的准备,拍摄了普及专利法知识的微电影作品《关于我失去专利新颖性这件事》,并最终荣获高校组微电影(情节类)三等奖的佳绩。



《关于我失去专利新颖性这件事》视频参赛视频作品截图

       一直以来,公管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深化落实普法工作。每年“12•4”国家宪法宣传周、“4•26”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公管学院都举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近年来,普法活动得到了学校文化品牌建设项目“谷雨计划”的持续资助和支持。正是在学校、学院的长期指导和支持下,经过多年来普法活动的积累和锻炼,复建成立一年多的知识产权学社才能首次参赛就取得好成绩。

       未来公管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适应新时代信息传播规律和传播方式,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构建法治文化、营造法治校园氛围。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tYuzy2Vs1jqjGwzz7y8CQ 

       密码:61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