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3.jpg

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远程视频答辩圆满结束

  • 发布者: 张亚峰
  • Created: 2022-05-12
  • 4633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论文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远程视频答辩组织方案以及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学院在2022年5月12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民商法学和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李顺德研究员、清华大学法学院的吴伟光副教授以及公管学院的阎文军教授、罗先觉教授、唐素琴教授、刘朝副教授、尹锋林副教授、张艳副教授、李玲娟副教授组成。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李顺德教授担任。参与本次答辩的同学包括冯继泽、王茜、付映雪、齐劲沣、王璞、张丽昀、赵宇7位同学。

        参加答辩的同学从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结果等方面分别阐述了各自的研究工作,答辩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对论文的逻辑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了点评,并依据汇报情况从法学专业、法学实务的角度进行提问,对论文的完善提出修改意见,对答辩同学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宝贵的建议。参加答辩的同学认真记录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专家评委的问题进行相应回答和说明。

        本次答辩议程严格遵守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公管学院的远程答辩要求,远程答辩标准不降低、环节不减少,全程录像、实时记录,保证答辩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汇报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以远程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形成了最终决议:参加答辩的7位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论文答辩,建议授予法学硕士学位。(图文/郭梦航)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