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4.jpg

学院举办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

  • 发布者: 张亚峰
  • Created: 2021-04-28
  • 2178

      2021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增强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面向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4月22日,公管学院2020级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同学在玉泉路校区开展宣传活动。老师、同学齐上阵,热情地向同学们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大家热烈的讨论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参与互动,通过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了知识产权的内涵,也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同学们就知识产权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师生合影

知识产权主题夜跑

  4月24日晚,公管学院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展开了知识产权主题夜跑活动,参与者只需跑步一公里即可参与答题赢奖品活动。此次主题夜跑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体质,通过答题竞赛也加深了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理解。

知识产权宣传进小学

  4月26日,公管学院2020级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同学前往怀北学校进行知识产权宣讲活动,小学部六个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首先由苏倩文同学介绍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由来以及发展历程,随后由法律系同学带领小学生们学习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最后,进行相关知识小问答,并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颁发奖品。

小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回答问题

为小学生们分发宣讲材料

知识产权小知识有奖竞答

  4月26日,公管学院的同学们雁栖湖校区一食堂门口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宣传材料发放、有奖知识问答及社团宣讲,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前来指导并和同学们一起投入到宣传活动中。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推进了学校以“尊重知产、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在活动中大家不仅在各个校区间宣传知产保护知识,还走出校园、深入到怀北学校,在小学生心中播下知识产权保护的种子。尊重知产,保护创新,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