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3.jpg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 发布者: 毕宏强
  • Created: 2019-03-26
  • 10023

2017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幸福果壳”为主题的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在校园内形成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良好氛围。

       11月30日起,“果壳公管院”的公众号开始推送活动宣传海报和法律系同学准备的普法文章,截止宪法日当天13:00,公众号推送的活动主题文章突破了1000的阅读量,同时,学院还在校园内悬挂了法律宣传条幅。12月4 日上午,学院法律系同学在一食堂西侧开展了线下法制宣传,当晚18:30法律知识有奖竞赛在教一213正式拉开帷幕,在国科大首开宪法宣讲“第二课堂”和法律知识竞赛的先河。法律知识有奖竞赛竞赛分普法讲解环节和法律知识竞答环节,普法现场既紧张又欢乐激发同学们学法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公管学院法律系副教授刘朝老师亲临法律知识竞赛现场,指导法律系2017级学生开展活动。

 

 

       公管学院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收获满满。法律系2017级硕士生卓柳俊表示,宪法日宣传是学院的常规活动,作为一名法学研究生,能看到那么多对法律感兴趣的同学,对我国未来法律事业充满了希望,这也是社会科学基础学科的法学的一个福祉,我们也将继续学好法用好法,同时尽己所能宣传法,让更多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我国的法治建设将会掀起新的高潮,正如刘朝老师在总结中所说,只有今天坐在教室里的学生能够感受到宪法和法治的美好,我们国家才会有美好的宪法和法治!国科大的学子作为新时代人才队伍中的一员,更应当以宪法为信仰,学法以正,普法以诚,明法以精,尚法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