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2.jpg

知识产权学院举行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发布者: 毕宏强
  • Created: 2019-03-26
  • 4275

 4月25日,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响应主题为“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的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号召,正式启动国科大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持续的线上公众号推送、网页宣讲等形式,同时于4月25日、26日分别在雁栖湖校区、玉泉路校区举办了线下宣传、咨询活动, 既发挥了学院学科优势,提高了活动影响力,又利用新媒体特点,扩大了覆盖面、提高了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学子知识产权意识,增强了宣传实效。

       4月25日中午,知识产权学院的同学们来到雁栖湖校区一食堂旁的活动点,开始布置现场,贴海报、拉横幅、搬纪念品,春末的阳光开始有点刺眼,但同学们都全身心投入到活动当中,热情丝毫没有被影响。

       春风里,一双双因阳光微微眯起的双眼显得那么可爱又不乏真诚,特别是女同学们一缕缕惹得柳絮流连忘返的发丝,随着女生们为了宣传活动忙碌移动的脚步而飞扬,认真的模样更是印证了今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为知识产权日定下的主题——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

       现场虽然忙碌,但每个人各司其职,发宣传单、讲解活动、赠送纪念品、解答同学疑问……大家的热情和耐心获得了路过同学的疯狂打call~

       4月26日中午,刚刚结束研讨课程,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的老师和同学们赶到玉泉路校区综合楼下,布置起玉泉路的活动现场。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泛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在高校内的新风貌,通过普及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对于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作用和大力倡导以知识产权文化为重要内容的创新文化的方式,积极推进着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校园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在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的学科支持下,本次活动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宣传知识产权立法进程的有关情况以及制定出台的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政策措施,广泛开展了贴近同学、专业解答的普及活动,大力倡导国科大学子们作为创新主体学会自觉依法维权并了解生活中的知识产权知识,为建设创新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