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知识产权博士生论坛

  • 发布者: IPer
  • 创建时间: 2023-03-11
  • 10448

        在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会、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会将联合举办第四届全国知识产权博士生论坛。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师生同仁共同研讨建设包容和多元的知识产权生态系统对创新的驱动作用和贡献,推进以“包容多元、推动创新”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法制、经济与文化建设,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在推动创新创造、业务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所起关键作用的认知和理解。

        本次论坛还得到以下单位支持:清华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等。

 一、论坛主题:知识产权加速创新创造

        分论坛议题:

            ·支持全面创新的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建设包容和多元的知识产权生态系统

            ·知识产权推动业务增长与可持续发展

二、论坛时间、形式

        1.论坛时间拟定于2023年4月23日(周日),会期一天。

        2.本次论坛拟采用线下形式,具体会议地址在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三、论文提交

        1.请参会博士生就论坛主题撰写并提交学术论文,经专家评审后确定报告人。

        2.提交的学术论文和有关发言材料应遵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3.请于2023年4月10日前将论文和PPT发言材料发送至本次论坛邮箱:ipbsslt2023@163.com,请以“姓名+单位+题目”为邮件主题,以“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为word文档标题,注明汇报人

四、论坛评奖

        本次论坛将邀请专家对报告人提交的稿件和发言进行评议,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人员名单将在论坛结束后发布。

五、论坛联络人

        1.发起单位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王    术 15921765965

        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刘安琪 19800306780

        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柳玉梅 1785422566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杨海波 18098777766

        2.承办单位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王    术 15921765965

            姚文静 13607526161

            魏人杰 18800239897

            刘沛昀 1806078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