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学院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 发布者: 毕宏强
  • 创建时间: 2019-05-16
  • 5998

        4月20日至4月26日,知识产权学院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共同举办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分为线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微信推送、线下校园宣传和学术沙龙三个部分。

        公管学院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果壳公管院”从4月20日开始进行知识产权的相关内容推送。推送内容涵盖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各方面的知识,有普法性质的知识点介绍,有结合具体案例的讲解,也有针对近期社会热点的分析,内容丰富多彩。“果壳公管院”保持一天推送两篇文章,形成了密集的线上宣传效果,截止到活动结束推文阅读量累计达1600余次。 

        4月26日上午,知识产权学院和公管学院的同学们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通过分发《国资监管百问百答》、《创业法律百问百答》和《成果转化百问百答》三本知识产权宣传手册为校园里来往的同学介绍知识产权日的意义以及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解答法律问题。4月26日当晚,在雁栖湖校区教一315教室举办了以“发明创造乘风破浪,知识产权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学术沙龙。不同专业的同学针对“黑洞照片”著作权、商标抢注等问题从各自的专业角度进行分析讨论,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与法学专业的同学对问题的分析认定多次产生了学科间碰撞的“火花”,大家也积极发表看法,使得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学术沙龙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过为期一周的知识产权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使得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知识的认识更为全面,同时对知识产权热点问题的了解更加深入,达到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预期宣传效果。今年的知识产权宣传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对知识产权尊重和保护的意识不会减弱。希望通过此次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师生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希望广大师生都能够在心中种下重视知识产权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