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知识产权学院师生聚会成功举办

  • 发布者: 毕宏强
  • 创建时间: 2019-03-26
  • 5879

        2018年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四十周年校庆隆重举行,奋斗在世界各地的优秀校友纷纷返校为母校庆生。值此难得的机会,知识产权学院在阎文军老师、罗先觉老师、唐素琴老师等各位老师的号召和组织下与返校校友同游雁栖湖,并在校庆活动及学院校友会分会成立大会结束之后于湖畔居农家举办了本系返校师兄师姐与在校师生的温馨聚餐。 

        参加这次聚会的老师有:阎文军老师、宋河发老师、罗先觉老师、唐素琴老师、张艳老师;毕业返校师兄师姐有:李敏师姐、张瑜师姐、阮小英师姐、程晓枫师兄、殷宗萍师姐、景怡师姐、黄仪婷师姐、姬博川师兄、耿保国师兄、周轶男师姐; 

        由于在校同学在校庆活动中大部分都是志愿者,在完成了志愿任务后天色已晚,四位老师和返校的师兄师姐在师弟师妹们来到餐厅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晚餐,忙碌了一天的师弟师妹们刚见到返校的师兄师姐就感受到了师兄师姐们细心的关怀。 

        聚餐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在校的师弟师妹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席间与返校师兄师姐聊得不亦乐乎,虚心向优秀的师兄师姐请教,返校的师兄师姐亦对师弟师妹们知无不言。话题从学习到生活,从工作到爱好,气氛活跃,罗老师打趣道:“咱们这是把中餐吃成了西餐餐会。”大家彼此之间都相见恨晚。 

        此次聚会的高潮当属师姐们对师弟师妹们的人生感悟分享环节。 

        首先发言的是现就职于山西省人民银行的李敏师姐。李敏师姐给大家讲述了她自己的故事,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的经历,告诉在座的师弟师妹们一定要促使自己走出舒适区,要时刻保持一个积极上进的态度,只有吃下别人吃不了的苦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经得起繁华;接下来是现任北京慧龙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瑜师姐的发言时间。张瑜师姐为大家讲述了她从当年作为中科院第一届毕业的法律系研究生成长为当下在律师界成绩卓越的优秀律师的经历,让师弟师妹们认识到了只有拥有了出色的能力才能拥有话语权最终才能拥有选择权的现实。张瑜师姐对法律的热爱深深地影响着在座的每一位师弟师妹;随后,现留校任教的殷宗萍师姐建议在校的师弟师妹在平常的学习上要积极主动思考,要重视老师课堂上的讲授从而获得不一样的思路,开阔视野;现任职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的景怡师姐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好好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不要虚度光阴;最后一位发言的是现在在读的知识产权学院的第一位博士生邢瑞淼师姐,她向师弟师妹们传达了法律系历来的团结友爱亲如一家的传统,也表达了她对师弟师妹们继续将法律系优秀传统传承、发扬光大的期望。 

        师姐们感人肺腑的分享交流过后,罗先觉老师和唐素琴老师分别谈了各自的感触,看着知识产权学院从最初的三两人不断发展壮大到这样一支庞大的队伍,看着自己的学生在各自的行业都干得出色发光发彩,看着如今的“儿孙满堂”,唐老师流下了感动的的泪水。最后,阎文军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说到今天的聚会是知识产权学院大家庭的融合,既有在社会上成绩卓越的师兄师姐,又有为法律系注入新鲜血液的师弟师妹,希望大家经过这次聚会能够更爱这个大家庭,一起携手把知识产权学院建设得更加优秀! 

        在此次聚会的尾声,三位老师提议要将这样的活动保持下去,呼吁毕业的师兄师姐“常回家看看”。 

图片:阎涵 

文字:崔华